莫若以明

【任酆/温百】 还珠月宫二三事

  话说中秋佳节,自上古之时就有了这个习俗,女子拜月玩灯,家家户户团圆分饼。这千百年来,赏月的人赏了千万遍的那个月宫,里面自然也不是空的。


  月宫台阶上放了个小梯子,任飘渺正站在梯子上往牌匾上糊字。


  “能不能过得精致一点?拿张纸把‘还珠楼’三个大字糊上写个‘月宫’就想糊弄天下人?你对得起天下过中秋的老老少少吗?”百里潇湘站在一旁小声吐槽,“就算用写的,能不能换个别人来写?这字丑的我都不想进门……”


  “你说什么?”任飘渺糊完牌匾,从梯子上飞了下来。


  “……”百里潇湘选择闭嘴。


  “我们还缺个玉兔。”任飘渺环顾一周,就逮到了装作乖巧的酆都月。


  “你让我怎么变兔子?”酆都月皱眉思考。


  “你就……”任飘渺一时想不到招数,只能退让一步,“你就戴个兔耳朵兔尾巴凑合一下吧。”


  “我……”酆都月很敬业,“我还要不要穿白绒绒?”


  你不用这么认真的,真的。百里潇湘一边庆幸躲过一劫,一边暗中佩服酆都月的心性。


  “那你就是吴刚了。”任飘渺下巴一抬,对着百里潇湘就是一个大招。


  “……”百里潇湘转头就跟酆都月讨价还价,“咱俩换一下吧?我来玉兔,你来吴刚……”


  酆都月表示拒绝。


  要说这俩人为何都不愿意做吴刚呢?那当然是因为吴刚是要去砍树的。这个月宫里萧萧条条,连棵活着的树都没有。没办法,只能让人扮了。


  百里潇湘拿着斧子一步三回头的走到“树”旁边的时候,温皇正躺在榻上拿树枝子扇风。


  百里潇湘忽然觉得有些控制不住拿斧子的麒麟臂。


  “你要是砍下来,那吴刚可能就要改名叫吴命了。”温皇眼都没睁,老神在在。


  百里潇湘准备以理服人。


  “你好歹是棵树,能不能站起来?”


  “谁说树都是站着的?树根在下,花果在上,便是吃东西的嘴在下面,繁殖后代的物件在上面。”


  “那你怎么不倒立?”


  “我这里竖着呢。”温皇指指自己的下身,“算起来比我的嘴高一点,正好。”


  百里潇湘觉得手里的斧子在说,它今天想改个名叫吴命。


  “今天是中秋节,我得砍树,你就忍一下吧。”百里潇湘抡起斧子就要上。


  “吴刚砍得树可是能长的回来的,”温皇继续竖着jb,拿树叶子扇风,“你砍了我,还能长的回来吗?”


  “……”就没想让你长回来好么?!谁管你长的回来长不回来啊?!


  “说到底,吴刚砍树这个事情,只需要一个砍的动作,而且不伤到身体就够了。”温皇道,“那我有一个很好的办法……”温皇睁开眼睛,百里潇湘一个哆嗦。


  百里潇湘的直觉让他赶紧跑,可他的理智告诉他,前有温,后有任,跑不远的。


  “你想干什么?”他后退一步,拢了拢衣服,遮住了为演吴刚而故意露出来的胸肌。


  “……”温皇不多废话,抓住人就开始扒皮,不是,开始扒衣服。


  那边吴刚和树有了不得不说的二三事,这边的玉兔也遇到了一点困难。


  “楼主……”酆都月拿着那个兔尾巴,百思不得其解,“这尾巴往哪里戴?”


  “往……里戴。”任飘渺满脸冷漠。


  “哪里?楼主你大声点我没听见。”


  “往……p……戴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往……眼……戴。”


  行了,酆都月把楼主三句话一个叠加,领悟了。


  “哦,往屁眼里戴,我明白了。”酆都月领命去了厕所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等酆都月出来的时候,任飘渺已经换好了女装。


  “……”我是该叫嫦娥姐姐还是叫月宫楼主还是叫月楼宫主?酆都月思索着。


  “玉兔,你过来。”任嫦娥手一招,道,“我们要对得起这拜月的千千万万天下人。”


  “……”这和你抱着我说话有什么关系吗?


  似乎是读懂了酆都月眼里的疑问,任嫦娥道:“每年八月十五,都是人间的中秋,起码这一天,我还珠……月宫要像个月宫的样子。”他顺手摸了摸酆都月身后的小尾巴,“民间传说,嫦娥抱着玉兔,所以今天我得抱你。”


  “……”楼主你是不是省略了什么?你是不是把什么东西理解成动词了?


  任飘渺转头装作没看到,心满意足的摸着尾巴把人抱了进去。


  酆都月挣脱不开,有苦难言,百口莫辩,天生一日地上一年,这个破月宫天天这么来一遭,有完没完了?!



  end

  


评论(4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梅儒 | Powered by LOFTER